我校举行女子篮球队参加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186

3月31日下午,我校学生女子篮球队代表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女篮参加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东南赛区)比赛出征仪式在1号楼领秀展厅举行。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梁培根教授,常州巨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红存先生,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高江荣,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斌,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女子篮球队和其他运动队教练老师、队员参加。活动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部长孙开宏主持。

仪式上,梁培根教授代表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做了讲话,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体育教学改革、运动队建设、校内外体育竞赛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学校体育工作做了指导性建议,勉励女子篮球队赛出常纺竞技水平,代表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女子篮球队争取优异成绩。

校企合作单位常州巨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校运动队赞助方再次出资赞助运动队参赛,高江荣代表学校接受了该企业的赞助。

张文明对女子篮球队出征做了赛前动员讲话,他带来了学校党政领导的期许,激励女子篮球队全体铭记体育之精神,以坚定的信念、高昂的斗志、刚毅的勇气和精湛的技艺,展现球队的团结协作、拼搏、坚韧的精神品质,展现我校运动员应有的风姿和优良的体育传统。希望队员们服从教练老师的管理,遵守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继续为学校、为球队再添荣光。

来自经贸学院会计2131班的女子篮球队主力队员陈晓娟代表全体队员发言,她首先对关爱和培养她们的学校领导、老师表达了谢意,并感谢常州巨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红存先生和贵公司全体员工对我校运动队的无私赞助和鼎力支持,感谢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为我校女子篮球队提供一个走出江苏、展示自我的机会。陈晓娟笃定的表示,将携全体队员珍惜参赛机会,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精神展示“体育之美”;遵守比赛规则,遵守赛场纪律,做文明队员展示“行为之美”;坚持安全第一,秀出篮球球技展示“健康之美”;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展示“常纺之美”。

最后,洪霄院长向女子篮球队参赛出征授旗,唐莺老师接受校旗并合影留念。

我校女子篮球队代表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参加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这是学校历史上第一次,也是在常高校历史第一次参加这样高级别的体育赛事。学校运动队取得的突破性成绩是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的关心、支持下,持续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积极开展体育课教学、学生运动队建设与训练、体育社团活动等工作成效的集中体现。

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的战鼓已经擂响,预祝我校女子篮球队继续释放青春火力,追逐青春梦想,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书写常纺体育新篇章。

图:徐煜 文:刘丙宝 审核:孙开宏

1.参赛出征现场

2.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梁培根教授讲话

3.运动队赞助方常州巨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葛红存董事长)、高江荣代表学校接受企业赞助

4.张文明副院长作动员讲话

5.女篮主力队员陈晓娟代表全体队员发言

6.洪霄院长向女篮球队教练唐莺老师授旗

7.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部长孙开宏主持

8.学生女篮球队队员

9.女篮球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