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120

1.在体育部部长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拟定教研室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2.研究制定《体育与健康课程》《体育保健》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考试标准及方案。

3.定期检查教师的课堂教案和各种教学必备材料。

4.认真组织教师进行教研活动,定期组织专项业务学习,协商讨论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

5.负责检查本教研室教学情况及完成质量,掌握教师业务活动和上课迟到,早退及代课等情况。

6.认真钻研业务,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及方向,积极开展教研和科研课题工作,掌握教师科研情况。

7.制定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计划,认真完成测试工作,及时登记、收集学生体质测试数据,通报测试结果,将数据按时上报教育部,交体育部存档。

8.认真检查、处理职责内的日常教学事务;按时收集课堂教案、听课笔记等教学必备材料,做好教学材料的归档管理工作。

9.组织运动队管理、训练、比赛,制定有关工作计划和总结。

10.定期向部长汇报教研室工作情况、学生体测工作、运动队建设与训练、群体竞赛工作。

10.教学、训练、比赛、健身锻炼等使用的场馆场地设施和运动器材的日常管理。

11.尽心尽力完成部主任布置的其他工作。在工作中遇有重大问题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后及时报体育部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