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体,体育强国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146

11月10日上午,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开幕。学院党委书记吴访升,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凯,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江荣,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斌出席开幕式。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职工、运动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主持。

本届运动会以“运动健体,体育强国”为主题。

开幕式入场中,伴随着激昂振奋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队、校旗队、标语队、彩旗方队、国防教育方队、二级学院方队、教职工方队迈着铿锵矫健的步伐依次进场参加检阅。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炫酷的服装、精彩的展示赢得阵阵热烈掌声,无不展现出常纺院师生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进行升国旗仪式,全场起立,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开幕式主持人张文明副院长介绍了出席运动会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并请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致开幕词。

洪霄指出,体育是美丽的展示,理想的飞扬;体育是力量的竞争、智慧的较量。近年来,我校逐年增加学校体育发展的资金投入,持续增加体育师资力量,不断提高体育教科研和体育工作管理水平,为师生改善运动场馆设施条件,围绕“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勤练常赛”、“社会服务”等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体育文化活动,在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中,学校运动队在竞赛水平上取得可喜成绩,也激发全校师生自觉开展健身锻炼的热情。最后,洪霄院长希望全校师生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能够将体育运动中团结协作、无畏挑战、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而共同奋斗!

运动员代表陈列2231班王佳瑶、裁判员代表体育部教师王鹏宣誓后,进行了开幕式表演。

伴随着悠扬的民族舞曲,我校贵州省籍的学生身着苗族盛装表演了具有苗族文化特色的迎宾舞蹈《高山流水》。学生瑜伽社团以一曲《这世界那么多人》,将表演场景带入“身心一统”的瑜伽秀境界。来自机电学院、人文学院的学生表演的团体舞《美丽中国》,红黄彩旗舞出了奋发向上的磅礴气势,蔚蓝色的服饰演绎出祖国山河大地之美,手摇花球则炫动出激扬的青春旋律,让人看的如痴如醉,为校园呈现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将开幕式的氛围推向高潮,带动会场欢腾。伴着喜悦、拍着热烈掌声,吴访升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运动员精神饱满、奋力拼搏;赛场下同学们摇旗呐喊、加油鼓劲,充分展现了常纺师生和谐友爱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共有716名学生参加了20个项目的角逐比拼,有411人次分别获得嘉奖,其中66人次获得第一名,有4项校田径运动会纪录(男子100米、男子200米、男子4x100米、男子跳远)被刷新,参赛率和纪录刷新数均有提升。

运动会期间,学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运动会同时举行了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的比赛。

本届运动会,服装学院、纺织学院、人文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创意学院、经贸学院、人文学院分别获得A组(2021级)团体第一、第二、第三名;创意学院、机电学院、人文学院分别获得B组(2022级)团体第一、第二、第三名。

11月11日下午,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致闭幕词,他指出,本届运动会虽然结束,但是我们加强体育锻炼的热情不能减,体育运动的精神不能丢,要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阳光健康、乐观进取的体育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不负韶华、不畏挑战,在未来人生的跑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团结协作、携手共进,为学校更美好的明天努力拼搏、再创佳绩!

本届运动会是一次热烈的、成功的、圆满的体育盛会。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成效和广大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勇争第一的热情,必将进一步调动全校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如期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图:徐昱、刘祖凯、陈家鑫、储亦君  文:刘丙宝  审核:孙开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