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学生乒乓球比赛取得男双第八名

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1308

7月14日-17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乒乓球乙组比赛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开赛,来自机制203C张海波、机电2131崔天同组成的男子双打经过四轮角逐进入决赛,最终取得该赛第八名。

本次比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共有32支高职院校代表队、192名运动员参赛。由吴志勇老师带队训练指导的八名参赛运动员,分别是男运动员机制203C张海波、机电2131崔天同、商英2131黄星烨、数控2131王仁辉,女运动员国贸2131何子馨、物流2131邓亚楠、服工2033马玉玲、商英2131顾敏。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男女团体、男女双打、混双、男女单打赛项,队员们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发扬国球精神,切磋球技,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和竞赛风貌,取得的成绩是我校学生参加省运会乒乓球比赛最好成绩。赛后,机制203C张海波、国贸2131何子馨同学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本学期开始组队后,教练、队员们放弃周末、暑假休息,以积极的态度在校认真训练备战,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运动员在赛场上一板一板的挥拍扣杀、一个个精彩的防守都引起观众的阵阵喝彩。比赛不仅是学生之间球技的较量,更重要的是在于心灵和言语上的沟通;同时也看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更感受到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追求全面发展的上进心。参加本次比赛,是贯彻教育部体教融合,学校体育要教会、勤练、常赛的指示精神,展示了我院的良好风貌,有利的推动了我院的各项体育工作。

图文/体育部 审核/孙开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