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体育与健康课程》调研专家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292

6月13日,受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委派,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梁培根教授、孔煜教授,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孙志伟副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开展高等职业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调研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党政办、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主管领导出席调研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主持。

会上,洪霄首先对专家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近三年我校在高质量发展,学校体育在组织机构、师资队伍、体育场馆场地设施、体育教学与运动训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与成果。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部长孙开宏以《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深入推进公共体育教学改革》为题汇报了我校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运动队训练、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与不足。

随后,专家组对学校主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体育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依次开展调研访谈,并对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及器材和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全面深入的调研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本次调研工作是为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为高等职业院校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提供科学依据,由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组织,选中包括我校在内的江苏省五所高等职业院校。专家组对我校全面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效果给予高度评价。我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秉承“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综合素养为目标,在学校现有体育工作基础上继续求进、促新,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出贡献。

图文/体育部 审核/孙开宏



1.调研会现场

2.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介绍学校体育工作情况

3.调研组组长梁培根教授讲话

4.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部长孙开宏作体育工作报告

5.教务处处长夏冬交流发言

6.体育部教师代表交流发言

7.学生代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