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迎新杯”男子篮球比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839

一、主办单位: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学生处、团委、体育部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4月7—16日(详见附件1 比赛日程表)

比赛地点:学校篮球场

四、参赛办法:

各二级学院组队参加,不接受个人报名,每个单位限报1个队伍;

各单位报领队1名,教练1-2名(领队需为教师),队员10-12人。

五、比赛方法:

1.采取小组单循环制,六支队伍分A、B两组进行比赛;

A组:机电、纺织、服装

B组:经贸、人文、创意

2.采取小组赛积分制,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

3.比赛时间40分钟,分上下半时各20分钟(不停表,比赛最后三分钟死球停表),中间休息10分钟,双方队员交换场地,上下半场分别计时,上半场每支球队有两次暂停机会,下半场三次暂停机会(包括加时赛),上、下半场允许各暂停两次,加时赛允许暂停一次,每次暂停时间为1分钟,10分钟休息时间不计入比赛时间;

4.各小组全胜的队伍直接晋级打决赛,各小组仅胜一局的队伍在小组赛后进行半决赛的争夺,若两队积分相同比较两队间胜负;两队间胜负相同比较两队间得失分率。

六、奖项设置:

1.比赛取前4名给予奖励;

2.比赛设“优秀组织奖”2个,根据各代表队的组队、赛风、赛纪等实际情况,由比赛组委会投票选出;

3.比赛设“优秀运动员奖”6个,每队奖励一名队员,由各单位教练员提供;

4.比赛设“优秀教练员奖”3个,由比赛组委会投票选出。

七、报名方式:

请各二级学院于2021年4月6日中午12:00前将纸质报名表(见附件2)加盖学院公章后交至体育部唐莺老师处(Tel:13801493943),电子版报名表发至邮箱312381070@qq.com。

八、注意事项:

1.比赛开始前,各队领队必须到赛场登记台签到。并交验各参赛队员本人校园卡(没有校园卡不得比赛)。参赛队伍按照比赛场次安排准时到场参加比赛,赛前30分钟开始点名检录,核对参赛人员名单,开赛迟到15分钟者按弃权处理;

2.为避免运动损伤,要求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3.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患病或有先天性疾病的学生不得参赛;

4.参赛人员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该队所有成绩及参赛资格;

5.必须听从裁判员的裁判及工作人员的指挥,遵守比赛纪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对违反比赛规则,又不听从劝阻的,取消比赛资格。

6.请各参赛队领队及教练组织、管理好本队队员及本单位观赛学生,要求文明参赛、文明观赛。

九、相关事宜:

比赛的仲裁、裁判长、裁判员由体育部统一安排。

十、本规程解释权归承办部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